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体育中考揪人心 “神装备”真的能加分吗?

时间:2015-04-08 2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5武汉体育中考今日开锣,记者昨日采访发现,许多家长纷纷在考前采购“神装备”以期为孩子加分,有的甚至花销上千元。不过专业人士建议,学生考试临阵换鞋是大忌,跳绳项目并无指定品牌,自带跳绳也可。“据说某品牌气垫鞋跑步更给力,中考跳绳要用‘专业用绳’……”昨日,一篇颇为“专业”的体育中考装备分析文章在江城一些家长论坛热转,有家长跟帖称,自己为孩子采购装备花了上千元。

  王宇是江汉区一所初中初三学生,最近他刚买了双700多元的气垫鞋。“气垫鞋穿起来较舒适,跑起来也很给力。”记者调查发现,像王宇这样购买气垫鞋、跑鞋参加体育中考的学生不在少数,这些气垫鞋价格多在700元至1000元之间。

  气垫鞋真能给考试加分吗?十一崇仁初中副校长罗艺说,鞋底软一点、摩擦力大一点确实对考试有帮助,但千万不要在考前临阵换新鞋,以免不适应影响发挥。“有些女生爱漂亮,喜欢穿板鞋,但考试时千万别穿板鞋和帆布鞋,这两种鞋底太硬、摩擦力太小,会影响发挥。”

  江汉区人民中学初三学生邓敏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听说今年体育中考将统一使用某种跳绳,自己就去买了这种“专用绳子”,却发现这种跳绳很轻,本来一分钟能跳70多个,换绳后只能跳40多个。

  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曹文伟说,今年体育中考跳绳项目并没有“指定跳绳”,考生可自带常用跳绳考试,也可从考场准备的跳绳中挑选合适的。“不过自带跳绳材质须与教育部门提供的一致,如家长无法判断自带跳绳的材质,可请学校体育教师帮忙鉴别。对于社会上一些打着‘中考指定用具’旗号兜售的跳绳及其他体育用品,家长要谨防受骗。”

相关新闻: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初三抓好这3个阶段,中考成绩蹭蹭上涨!

备战中考:数学重抓“双基” 英语每日听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