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石家庄中考体育 一人一证一卡电子测试保公平

时间:2015-05-12 2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市中考体育测试在全市范围内进行,5月11日记者走进石家庄市第十五中考点,实地探访石市中考体育阳光考试过程。

  据了解,此次石家庄市中考体育测试全部使用电子测试设备进行考试,男生考试项目为立定跳远、1000米、充气软实心球三项。女生考试项目为立定跳远、800米、充气软实心球三项,中考体育总分值满分为30分。

  考生掷实心球(摄影记者/张猛)

  现场

  一人一证一卡电子测试保证公平公正

  记者在考试现场观察到,各校学生由本校老师带队,分男女两组,每组20人持准考证和考试卡进行检录入场,一人一证一卡。考试卡上存有考生个人信息,并将即时录入考生各项测试成绩。在考生所有测试完毕后,可到考场出口刷考试卡显示个人总成绩,以保证考试成绩的即时性、真实性。

  800米测试(摄影记者/张猛)

  提醒

  规范动作放松心态轻松考试

  十五中考点主任李晓耕提醒各位考生:“由于电子测试设备灵敏度较高,考生要严格按照带队老师所述的技术规范要求去做相关动作,譬如立定跳远起跳前双脚稍微过线、落地后脚稍微后移均会对考试成绩产生影响。”

  另外据工作人员介绍,约有一半以上的考生能够取得中考体育满分,考生在考试前要放松心态,减轻思想压力,采取心理暗示法来排除干扰,在考试中间如果遇到紧张,可以采用拍打上下肢肌肉,做深呼吸等减压,以平常心对待考试。

相关新闻: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初三抓好这3个阶段,中考成绩蹭蹭上涨!

备战中考:数学重抓“双基” 英语每日听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