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老师不让弟弟参加中考,该咋办?

时间:2015-06-18 2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博网友“@吃酸豆角的兔子”:

  我弟弟在市内某中学读初三,班主任不让他中考,逼他辍学,原因是他学习成绩不好,中考时会拉低学校的平均分。跟他同样遭遇的学生还有很多,学校找家长,逼迫家长和学生写一些承诺书,自愿放弃中考。

  本报记者师伟强帮办:日前石家庄市教育局已向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发出《关于严禁限制初中毕业学生参加中考的紧急通知》,通知强调:参加中考是每一个初中毕业学生的权利,任何学校和个人都不得强行限制或剥夺学生参加中考的权利。一旦发现违规,将追究学校主要领导责任。网友可向石家庄市教育局举报投诉,电话:86036696、86036689。

  私教卡只用了一次,教练就走了

  网友陈女士:我在某健身中心办了一张私教卡,上了一次教练就走了。健身中心答应退钱,但是一直没有退,我该怎么办?

  本报记者师伟强帮办: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张建霞律师介绍,《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一方有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如果女士所述的私教卡指定了由特定的教练提供健身服务,因私教卡规定的健身次数没有使用完毕时该教练离职,使得合同目的不能实现,陈女士可以主张解除合同,健身中心在扣除合理服务费用后退还相应款项,如约定了违约责任,还应支付相应的赔偿金。从诉讼经济角度考虑,建议陈女士通过与该健身中心充分协商,协商不成可申请调解或请消费者保护组织介入解决,仍不能解决可提起诉讼。

相关新闻:

特级教师:初三数学复习七法宝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新初三新学期提高成绩的四条秘籍

初三抓好这3个阶段,中考成绩蹭蹭上涨!

备战中考:数学重抓“双基” 英语每日听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