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2017年河北省中考英语试题评析

时间:2017-06-26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 通讯员 许瑞霞)2017年河北省英语试题试卷结构稳中有变,试题测试方式的改革不断走向深入,符合我国英语测试改革的发展方向,适合我省学生英语学习的实际水平。试题内容增加主观题比重,更加重视读、写能力。试题总体设计选材贴近学生生活,配项设置科学,讲究思想意义,注重语言质量,凸显文化意识。纵观今年英语试题,共有以下三大亮点:

  1、突出语言能力,调整测试内容

  2017年试题在保持难度稳定的原则下,在测试内容和测试方式上有所突破。试题考点全、辐射面广,涉及语法项目中的37个小项,功能意念项目中的56个小项,话题项目中的65个小项。语法项目中的宾语从句,从单选调整到了连词成句,I think we should take a walk after supper.这在连续多年的考察中是大的突破,宾语从句在给出个人反应“Givea personal reaction”中语言作为工具的功能得以体现。

  2、渗透文化品格,体现学科素养

  试题凸显学科特色,注重培养学生的英语学科综合素养。任务型阅读帮助学生理解“感恩”文化内涵,吸收在感恩节餐桌上分享感恩的事例,吸取share something they are thankful for的文化精华,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感恩生活,享受当下,从而培养对优秀文化的理解和认同。书面表达题以演讲稿的形式,引领学生深入思考,认识并接纳自我,充满希望地规划自己的未来,是整套试题全面、客观评价考生在学科学习目标方面的较好形式。

  3、以人为本,滋养学生心灵成长

  试题从立意和设题等维度,关注学生的心智成长和健康人格的发展。完形填空题通过小男孩摘玫瑰花被刺扎到的经历,体会“别人警告你再多次都没有你亲身碰壁让你印象深刻” 。本题在文章的关键信息点设空,考查学生对文章主旨的理解;阅读理解C文通过蝴蝶未经破茧挣扎不能实现自我蜕变的现象,鼓励学生保持强大的内心,面对并克服困难方能做生活的强者。60小题要求学生在理解全文的基础上总结提炼文章主题,达到了“学中考,考中学”的育人目的。

  (许瑞霞,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英语骨干教师,市英语教研工作坊成员,市优秀班主任,获得石家庄市英语优质课一等奖。裕华区学科名师、德育先进工作者,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连续被评为“石家庄市优秀班集体”。)

相关新闻:

平面几何的定值问题

中学语文阅读理解的24个满分秘笈

初中语文三年长线规划,让你不惧中考改革

名师指导:中考数学选择题精妙解题法

初三了,你定好目标校了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