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自考 正文

我省扎实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

时间:2012-03-15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方素菊)从日前召开的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调度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我省将从七个方面扎实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

据了解,当前我省教育改革特别是职业教育改革进入克难攻坚阶段,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着新的形式和任务。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新课题,职业教育面临着更新人才观念、创新管理体制和培养模式、健全办学机制、完善课程体系等一系列新课题。

为此,我省提出,下半年,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努力完成中职学校招生45万人的任务,继续加大招生宣传、拓展招生渠道,延伸服务范围。二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规范专业建设,重点建设一批骨干专业、特色专业,形成支撑区域产业和行业发展的专业群。三要全力推进农村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改革,以推进“双带工程”为核心,大力培养新型农民。四要大力加强基础能力和师资队伍建设,新建一批实习实训基地。五要加快发展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深入实施“十二五”涉农专业培养规划,广泛面向农村地区开展职业教育。六要切实规范和加强民办学校管理。七要努力提高职业教育科学研究水平,全面提升职业教育探寻规律的能力以及着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决策、职业教育创新理论、职业教育科研服务实践的能力。

相关新闻:

部分专业课程取消加考 我省自学考试政策或继续放宽

今年我省成考政策呈现5大变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