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向联合国机构建言献策 听听中国青年怎么说

时间:2015-05-09 0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各国青年表达观点为卖点的群聊节目正从韩国火到中国。现实世界里,青年的发声平台可能“酷”得多,可以直接向联合国机构建言献策,对地区和世界产生积极影响。迈入第15个年头,第9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青年论坛眼下正在组织一场真实的“世界青年说”,中国区推选工作即将展开。

  本届UNESCO青年论坛将于今年10月在法国巴黎的该组织总部举行,全球超过600名青年代表届时将汇聚一堂,针对社会创新、青年就业、冲突和可持续发展等十几个国际议题展开讨论,分享经验、表达关切、发出声音,并直接向UNESCO全体大会提出建议。

  完美世界教育投资公司今年2月正式成为第9届(2015年)、第10届(2017年)UNESCO青年论坛最主要赞助商及合作伙伴,并于4月28日受委任参与本届论坛中国区青年代表的选拔工作。据介绍,完美世界将携手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在全国各省市推选共31名青年代表参加本届青年论坛,推选工作有望于5月底展开。根据UNESCO的要求,青年代表们应符合关注全球发展、热心公益事业、具备国际视野等条件。

  UNESCO青年论坛可谓联合国系统内少有的针对青年参与所设立的最高级别会议,自199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为的就是回应青年渴望参与决策制定、推动改革、塑造未来的呼声。经2003年一项决议,UNESCO青年论坛更成为UNESCO全体大会的组成部分之一。换而言之,全体大会召开前,世界先要听听青年怎么说。上一届论坛,已有来自154个国家及地区超过500名青年代表与会。

  对此,UNESCO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曾在青年论坛成立十周年时表示,青年是受当今世界经济、社会、环境等重重挑战最深刻的群体,但他们也最具潜力与世界携手找到应对这些挑战的有效措施,因此UNESCO在维护和平和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必须努力将青年的活力、理想主义、新鲜视角融入进来。

  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官方发言人、完美世界教育投资公司总经理王雨蕴表示,在与UNESCO官员沟通的过程中,她切身感受到国际机构和组织对中国青年参与的浓厚兴趣。“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可持续增长潜力离不开青年参与,中国文化与世界文明的对话交流离不开青年参与,而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对世界担负着越来越重的责任,因此世界对于中国青年的想法和作为有更多期待。”

  王雨蕴说,其实不少优秀的中国80后、90后已成为公益慈善、扶贫减贫、创新创业等事业的重要力量,他们的脚步和声音还应该达到更远的地方,应该在青年论坛这样的国际化平台上与其他国家青年加强交流、激发思想的火花,给自己的身边人、社区、国家乃至世界带来更多、更长远的有益改变。

  巴黎当地时间4月28日,来自中国的教育投资企业完美世界教育投资公司,应UNESCO总干事博科娃女士邀请,参加了UNESCO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活动上指出,“2015年是一世代一次的机会。我们的目标是把人民作为核心,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我们的责任是结束贫困,把落下一个人,给每个人建立有尊严的生活。”

  参与庆祝活动的王雨蕴告诉记者,2015年是千年发展目标结束的关键转折之年,而为了实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所提出的发展目标,青年的力量不容忽视,而完美世界也希望今后能与UNESCO在人文、教育、青年参与等领域的项目展开更多合作。

  王雨蕴一行还于活动期间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等各联合国机构主要负责人会面。在与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的会晤中,王雨蕴还介绍了完美世界在数字娱乐出口领域的出色成绩,以及与哥伦比亚大学、莫斯科大学、欧洲学院等世界知名学府达成的合作,并表示希望有机会参与和支持联合国旗下更多文化教育项目,吴红波对此表示欢迎。

  此次负责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中国区代表推选的完美世界,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文化企业之一,产品已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还在教育领域积极进行国际化部署,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在科研、数字艺术教育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今年4月24日,完美世界又在比利时与被誉为“欧洲政治精英摇篮”的欧洲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欧高等教育、人员培训、青年交流等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完)

相关新闻:

高思教育“爱学习”产品发布 助力中小学培训机构成长

京翰教育荣获2013最受家长信赖课外辅导机构

不堪培优机构骚扰 家长险错拦班主任家访

又到暑期培训 家长选班勿盲目

应对公务员面试各培训机构“捞金” 8天1.88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