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勿忘国耻,机场路6.4班开展公祭日主题班会

时间:2021-12-21 1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了铭记历史,纪念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南京大屠杀,12月13日被设立为国家公祭日,希望后辈们勿忘国耻。为了让孩子们对历史有更加深刻的了解,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六年级4班特举办了公祭日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前先让孩子们利用网络、书籍、电影、爱国歌曲等途径初步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

在班会上,孩子们观看了《京东审判》《南京大屠杀》《南京!南京!》这几部电影的片段。通过班会前的了解和对电影片段的观看,孩子们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日军侵华史、抗日战争的了解和认识。看到这惨目忍睹的日军罪行,孩子们心中充满了愤慨,激增了爱国情怀。

老师也通过自己制作的课件讲述了设立公祭日的目的及对我们的影响,通过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事件和它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等方面启发孩子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感受,理解“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明确人生方向,努力上进。同时,树立反战争、热爱和平的理念。

本次班会多途径学科联动,寄托哀思,多管齐下,很好的培养了学生们对国家民族意识的认同感和爱国的触动感,寄托对遇难者的哀思。同时也让孩子们明白我们今日的生活来之不易,安定的环境、快乐的生活来自于革命前辈们的浴血奋战,应该珍惜当下的环境,奋发图强。

相关新闻:

为孩子们筑起安全上学通道,机场路6.4班爱心护路

预防犯罪从小做起,机场路小学开展宪法日主题班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