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终生阅读促成长,分级阅读打基础 ----机场路6.4班

时间:2021-12-31 1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读书可以陶冶情操、开拓视野,与经典对话,启迪心灵。在学校的倡导下,我班进行分级阅读已经坚持了6年,通过分级阅读细化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培养读书的良好习惯。

逐级引导,培养优秀

孩子们由绘本入手,逐步阅读到文学史诗。从生动的画面的欣赏,到被书中的内容折服。针对孩子们年龄的特点有计划的引导孩子们阅读,经过小学6年的阅读,逐步的建立起孩子们读书的习惯,并经常组织各种读书活动,提高孩子们鉴赏的能力。

烘托氛围,多元并行

适当的布置教室,板报等增加阅读的氛围。定期会举行读书分享会,一起谈谈最近读了哪些有趣的书,体会到了哪些书中的事。还会进行手抄报的制作,每个同学也都准备了个本子,上面记载了书中好词好句摘抄和读后感。班里定期进行“小书虫”“小书迷”的评比。教室里还专门设立了读书角,里面都是同学们提供的书籍,大家可以相互借阅。

将优秀培养成一种习惯

一系列的分级阅读活动使阅读成为他们接受终生教育的最好形式,是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感受书中的美,保持有品位的阅读。

相关新闻:

高思教育“爱学习”产品发布 助力中小学培训机构成长

盘点:SAT阅读考试备考的十大珍贵建议

托福阅读中遇到艰难的学术词汇如何处理

托福阅读考试满分必备的三个硬件标准

盘点托福阅读文章常见来源:艺术美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