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体育好成绩对他们"高考"有用吗

时间:2015-06-30 2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昨天的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上,选手们创造了一系列好成绩。那么问题来了,这些体育好成绩在“中外高考”中有用吗?

  在昨天的男子跳高比赛中,芬兰16岁的奥塞罗跳出了2米17,这个成绩吓死人,如果按照我国运动员等级划分,跳过2米就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标准,距离运动健将的标准也只差一厘米。按照我国目前的政策,获得一级运动员就可以高考免考,由招生学校对其全面考核后决定是否录取。

  在芬兰有没有类似规定呢?奥塞罗说:“没有,不过我们申请大学时可以把这个成绩作为自己的运动技能写上去,当然,我这个成绩在芬兰可以排进前20名,包括成人运动员在内。”

  意大利姑娘马天尼昨天获得世中赛首块金牌,她说,她的成绩对她在“意大利高考”中没有任何帮助。

  德国的格劳昨天获铁饼冠军,成绩为55.65米,在中国这达到了运动健将的标准。格劳告诉武汉晚报记者,会把成绩写进入学申请材料中,优秀运动员会优先录取。

  昨天在世中赛现场,记者听到不少人议论,2015年高考加分政策有变化,取消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不再具备高考加分资格。事实上,在新的政策下,二级运动员只是参加省级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基本条件,通过了省级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后,还得参加大学的测试。比如王谈是清华附中学生,昨天获得铅球冠军。他得先通过北京的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再通过清华大学的测试,加上高考文化成绩达标,就有机会进入清华大学。 (记者余国华)

相关新闻:

高考成绩陆续放榜 对分数有异议可申请复核

全国各地2017高考成绩查询时间陆续发布

高考冲刺支招:高考英语成绩咋提高?

高考冲刺心中慌?支招:高考英语成绩咋提高?

专家:警惕“成绩查询”短信链接陷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