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高考 正文

专家:警惕“成绩查询”短信链接陷阱

时间:2015-07-14 23: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期正值各地中考成绩发布,专家提醒,警惕“成绩查询”短信,不要轻易链接,以避免因查分心切而陷入骗局,导致财产损失。

  哈尔滨市民刘先生的孩子今年中考,近日他收到一条“成绩查询”短信。看见信息中有自己的名字,他以为是孩子的成绩发布,便点击了信息链接,但显示的却是空白。没过多久,刘先生发现手机变成了静音模式,并收到“在某网站消费了500元”的信息提示。正疑惑时,朋友打来电话说,查询刘先生孩子成绩的信息竟发到了他的手机上。刘先生意识到被骗了,于是紧急冻结银行账户,却发现已被盗刷2500元。

  专家提醒,各地中考成绩通常会在统一时间、统一网站进行发布,如遇到“成绩查询”等不明来源、要求点击链接的信息时,家长及考生不要轻信,而是应与学校、老师或周围同学进行核实,以免受骗。

相关新闻:

高考成绩陆续放榜 对分数有异议可申请复核

全国各地2017高考成绩查询时间陆续发布

高考冲刺支招:高考英语成绩咋提高?

高考冲刺心中慌?支招:高考英语成绩咋提高?

体育好成绩对他们"高考"有用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