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冲刺2014省考申论作文之标题篇

时间:2014-03-26 2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4年度省考笔试即将来开帷幕,为了让广大考生们更好的备考,同时能取得好的成绩。中公教育专家结合历年多省公务员考试趋势,研发出具有针对性、时效性的2014省考申论笔试高分秘诀方法:

  一、仔细审题

  考生往往在拿到试题后,对题目的阅读不够仔细和专注,以至于漏掉很多重要的信息,影响了对试题的判断,从而背离命题人意图,出现了写的越多,反而分数越低的情况。这里就以2013年云南省考申论第四题作文为例:

  “ 给定资料2”中提到“他们不仅要安身立命,他们也要有尊严,甚至还要——抬头仰望星空”,这句话引发了你什么思考?请结合给定资料,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40分)

  中公教育专家发现很多考生在答题过程中,忽略了对这句话的重视和利用,而这篇作文,必须围绕这句话展开,只有这样才能准确把握命题意图、中心才能明确、内容才能充实,而这些是申论作文的基本要求。

  二、材料为王

  申论考试,考场上考生们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申论六、七千字的材料。根据申论考题的评分原则,中公教育专家忠告广大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一定要做到材料为王。对于作文来说,核心的观点,即命题人的意图一定是通过材料传递而出,考生在写作过程中,就一定要抓住命题人透过申论材料所传递出的核心观点,整个文章必须围绕核心观点展开,才能保证不出错。这就要求考生在答题过程中,要立足材料,认真阅读材料,特别是对于材料当中的要点信息,更是要认真对待,通过阅读材料提取具体观点。

  三、巧用材料

  如今的申论考试越发侧重于能力的考核,既需要考生积累深厚的知识储备,更需要考生学会灵活应对,以不变应万变。中公教育专家认为:通过公务员申论考试,重点考察的是考生的机关工作基本能力。这就要求考生对最基本的阅读理解能力、提出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有一定的掌握。这里以2012年下半年省考联考作文题为例:

  给定资料3中提到“‘互相取长补短,用一盏灯点燃另一盏灯。’300多年前,德国先哲莱布尼茨对中西方文明这样期待。”请根据你对这句话的思考,参考给定资料,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既然是一篇作文,首先要有标题,考生们在撰写标题过程中可谓冥思苦想、煞费苦心。其实不然,只要考生做到仔细审题、立足材料,同时巧用材料,就能写出一个在大家眼皮子底下,但有很容易被忽略的优秀标题:

  用一盏灯点燃另一盏灯

  ----大力推进中外文化交流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随着考试的临近,中公教育专家忠告广大考生,要想在当下的公考中一举拿下好的成绩,非得踏踏实实通过仔细研读真题,并通过名师指路人引领,才能事半功倍。

相关新闻:

专家分享:打造申论文章完美开头

2016年国考申论写作仿写句集锦

河北19万余人赶“三考”申论为“创意农业”

把握申论思维 助力文章的论证写作

省考申论好文章六大绝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