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年轻干部要多下基层“补补课”

时间:2014-09-18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年轻干部选拔

资料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出席全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实践是培养干部的有效途径,要强化实践导向,坚持必要台阶、递进式历练,让年轻干部多“墩墩苗”,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经风雨见世面,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提高,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增强担当,始终走与人民群众实践相结合的成长道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的事业之重任。随着“三门”干部的出现,加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从基层工作中锤炼品质、坚定党性,就更突显了紧迫性。

  实践是最生动的课堂,群众是最高明的老师。年轻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到最艰苦复杂的基层中去磨练,经历实践淬火的历练,才能真正练就理想信念坚定、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本领。越是条件艰苦、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锤炼人。正因如此,年轻干部才应多到基层“墩墩苗”,零距离接触群众,与百姓群众建立出血肉感情,才能真正了解基层、洞察民意,办起事、做决策时才会贴近群众、依靠群众。只有扎根基层,贴近群众“接地气儿”,工作起来才能有“底气儿”。

  有好多年轻干部不愿到基层中去,抱怨条件艰苦,工作劳累,情况复杂,责任重大,或者认为基层工作不重要。这就像懂得浮力原理和会不会游泳是完全两码事一样,掌握原理和具备本领也不能完全划等号。有些干部搬政策讲理论头头是道,但真要遇到具体事件却无从下手,碰到矛盾纠纷问题更是慌了阵脚、无所适从,以致工作方法走了样儿、离了板儿。所谓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

  年轻干部正是精力充沛、意气风发、希望大显身手的时候,丰富的基层阅历会磨练一个人的意志,会激发人奋发向上的进取斗志。若不经历基层的风雨,怎么能够见到未来成就事业的彩虹?要有所作为,成大器,就必须从最底层干起,到基层中去“补补课”,吸取基层与群众身上的智慧精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自觉对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陈波)

相关新闻:

基层公务员跑腿多补贴少 按级别发车补引热议

基层公务员“晋级工资”的钱从哪来

晋升改革系拓宽基层公务员上升通道的善举

国考1.2万岗位专招应届生 报考基层选择空间大

公考新政:六项措施降低基层公务员考录门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