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2014下半年川“公考”开考 16万多人报名2万缺考

时间:2014-10-06 18: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考场外一角。

  9月27日上午9点,2014年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举行笔试。本次考试共有166595人报名参加,共设招考职位3738个,拟录用名额7445人,报考人数与录用名额之比(简称“考录比”)为23:1,考录比创下历史新低。

  据省人事考试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本次考试全省共设132个考点。其中缺考人数为27801人,与往年持平。从考题上来看,“垃圾处理”问题进入《申论》考题,不少考生表示难度适中。从考试现场来看,本次考试整体作弊较少,凉山州查获代考14人、高科技作弊4人,其他地区的违纪人数正在统计中。

  A·现场

  缺考率16.7%与往年持平

  据省人事考试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本次考试中,参考人数为166595人,缺考人数为27801人,缺考率为16.7%。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的缺考率都高于10%,低于20%,今年的缺考率属于正常水平。”

  根据多年的经验,该负责人表示,考生缺考的原因无非三个:一是没有准备充分,临场退缩;二是在报名与考试的这段时间,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放弃了考公务员;三是一些偶然的原因,闹钟没有调好,或是突发事故迟到超过半个小时不得入场。虽有一定的缺考率,但竞争仍然激烈。“实际参考人数为138794人,但拟录用名额只有7445人,仅有5%的成功率。”该负责人表示。

  整体作弊较少查获4人高科技作弊

  “由于公务员考试作弊处罚非常严厉,因此整体上作弊的考生不多。”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就目前的数据看,凉山州查获高科技作弊4人,代考14人,违纪1人。其中,高科技作弊人员公安机关正在调查。

  据《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规定,报考者在考试过程中涉嫌抄袭、协助抄袭的;持假证件参加考试的;使用禁止带入考场的通讯设备或具有计算、储备功能电子设备或其他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由公务员考试机构或招录机关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经查实认定为串通作弊或有组织作弊的;由他人替考或冒名顶替他人参加考试的;其他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的违纪违规行为,由公务员考试机构或招录机关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2016国家公考行测:片段阅读之“主题”的功效

河北公考笔试成绩公布 可上网查询审核证件

媒体谈公考“断崖式退烧”:仍有岗位千人争夺

农民工考公务员打破公考招录“文凭论”

闲看云起:“公考热”是否降温何须过分关注?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