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美国公司瞅准中国留学生带来的商机

时间:2014-09-19 0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留学生不仅为美国大学带来了可观的学费,同时也为美国公司创造了商机。

  16日,“融入胜出”和“名都新锐”两家新公司在芝加哥宣布成立,目标客户就是中国留学生。尽管这两家公司为中国留学生提供的服务项目不同,但都瞄准了中国留学生为美国社会带来的商机。

  总部设在芝加哥的名都传播集团调查显示,今年秋天在美国中西部地区大学学习的说中文的学生人数超过6.5万。除了学费,中国留学生给美国中西部地区带来的经济效益非常可观。77%的被调查学生计划本学年至少到芝加哥游玩一次,这将为芝加哥地区带来可观的收入。

  与此同时,中国留学生的父母和亲属也成为美国公司的目标消费群。名都传播集团调查显示,在美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往返中国次数增加,81%被调查学生一年回中国一次,另有25%被调查学生父母每年来美探望。此外,从美国回国时给亲戚朋友带礼物是中国人的传统,是一笔必不可少的开支。

  调查结果仅仅显示了美国中西部地区中国留学生的状况。就全美国而言,中国留学生创造的经济效益将更加可观。

  据中国官方统计,美国是中国学生最大的留学目的地,赴美中国留学生在8年间增长了3倍。从2009年开始,中国超越印度成为美国最大的生源国。2013年,中国留学生人数超过20万,占全美留学生总数的28.7%。(记者:徐静)

相关新闻:

关注中国留学生陪读群体:许多是专职主妇

中国留学生人数增加 澳洲留学机构利润攀升

华媒解析现今旅日中国留学生为何不愿打工?

悉尼大学被指故意让中国留学生挂科 赚重修费

新一代中国留学生融入美国朋友圈其实真不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