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伦敦教育局长:留学伦敦优势 建议学子早规划

时间:2015-05-24 2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英国首都伦敦以其顶尖的学术科研机构、悠久的历史、卓越的创意产业、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和领先的技术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对设计类专业感兴趣。在这种大背景下,留学英国,成为很多学子的第一选择,而英国的首都-伦敦,更是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

  日前,伦敦发展促进署教育局局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接受壹海外专访,深入分析了伦敦在教育上的种种优势。

  顶尖学术科研机构扎堆择校应结合自身兴趣

  凯文介绍说,伦敦有着享誉全球的顶尖学术科研机构和院校。“出色的教育科研水平当然是留学生进行选择时首要考虑的因素,伦敦在这一点上做的很好。”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伦敦艺术大学等都是综合排名靠前、享有极高评价的顶尖大学,同时也是很多中国学生择校的首选。“但是,伦敦还有很多在某一专业领域非常顶尖的学术科研机构,这些机构在大学综合排名榜单上可能相对并不突出,但是在业界有着很好的口碑。”

  对于择校问题,凯文表示,首先要结合个人兴趣制定职业发展规划,按照职业发展规划选择相应的专业和学校。“我认为同学们在十八岁甚至是之前,就要开始思考自己的兴趣和人生的规划了,这样才能有助于同学们在接收高等教育时,更加清晰的做出选择。”

  其次,他建议学生在择校时可以参考大学综合排名榜单,但是建议更多的从专业出发,选择所学领域专业背景较强的院校,“这样的院校往往也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所学领域的科研、实习甚至就业的机会。”

  最后,他还建议学生申请前仔细比较不同学校在相同专业上具体的课程设置,因为一些学校以理论研究为主,而另外一些学校注重实践。建议大家在仔细比较之后,结合自己的发展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伦敦提供多元化文化融合氛围有助学生锻炼沟通能力和拓展视野

  伦敦的是一个汇聚和包容多元文化的国际化大都市,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们选择生活在这里,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肤色以及不同的文化背景构成了这座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大都市。

  凯文介绍说,选择来到伦敦留学,除了在这里获得高水准的教育之外,伦敦多元的文化是同学们即将得到的又一笔宝贵的财富。“伦敦的特色就在于同学们可以在这里获得一段宝贵的多元文化体验,这将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多元文化中生活,同学们可以很快的提升跨文化沟通和交流能力,了解来自不同文化的背景和生活习惯。最终要的是,这有助于扩展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变得更加包容和友善。”

  为了融入英国的生活,英语绝对是最基本的要素。许多中国学生来英国之前已经有了良好的英语基础,但由于很多中国学生通常与同国学生作伴,对话时总是在使用中文,而不与其他的学生讲英语,这对于留学生们的生活能力和英语能力都是非常不利的因素。凯文建议学生们在与中国朋友对话时也采用英语进行练习,多多练习是讲好英语的敲门砖。

  “同学们毕业后,无论到任何一个地方求职,在伦敦的生活背景都将丰富大家的简历,让你变得更加有竞争力。这是伦敦提供给同学们的一份非常珍贵的财富。”

  伦敦蕴含丰富职业发展机会建议学生尽早做好职业规划

  凯文同时介绍说,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伦敦首屈一指的就是发达的金融业。伦敦的金融城汇集了全世界顶尖的金融银行业机构,每年会同学们提供大量的就业和实习机会。对于致力于从事金融业的同学们来说,伦敦是很好的选择,在这里获得的工作经验将会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除了金融业之外,“创意经济”已经成为了伦敦经济增长的一大特色。“现在,越来越多文化创意领域的公司选择伦敦作为总部,其中也不乏来自中国的公司。这对中国学生来说,无疑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凯文建议,中国学生在英国求职时,可以充分结合自己的文化和语言优势,“会说中文以及了解中国文化在英国已经成为了求职过程中的一项优势,越来越多的英国企业将目光投向中国市场,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对中国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求职的大好机会。”

  凯文同时建议同学们尽早就做好职业规划,来到英国之后一定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开启求职就业之路。“伦敦的很多大学都设有职业发展办公室,可以为同学们免费提供包括修改简历、面试技巧辅导以及就业发展指导等各方面的服务。很多学校的职业发展办公室也与用人单位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同学们可以通过职业发展办公室寻找兼职甚至是全职工作。另外,对于想要创业的同学们来说,包括帝国理工学院在内的一些伦敦高校都为想要创业的同学设立了创业扶植计划。同学们可以通过申请获得免费的办公空间甚至是创业基金。”

  正视文化融入难题寻求有效帮助提前做好准备

  尽管伦敦为同学们提供了顶尖的科研学术机构、多元的文化以及丰富的职业发展机会,但是凯文同时也指出,对于很多中国学生来说,融入和适应是一个不小的困难和挑战。

  “英国较短的学制更需要同学们能够尽快了解这里,融入这里的学习和生活。因此建议同学们在留学前,就开始系统的了解英国的文化、社会以及高等教育体制,以便提前就为留学生活做好准备。”在出国前,需要做一些必要的准备,参考一些可信的信息来源是十分重要的。比如来自专业的留学机构,或者一些有留学经验的留学生,都是非常有价值的。特别寻求一些专业机构的协助,绝对是最佳的选择,如果这个机构还能让人非常有信任感的就更好了。选择科目学习是非常复杂的一件事情,其他例如如何得到签证、申请住宿等琐碎问题,对孩子们在只有18岁的年龄只身前往国外是一件非常有挑战的事情,如果能够的到一些专业的协助,一切将会变得比较轻松。

相关新闻:

“海归”变“土鳖” 留学生每次回国都“受刺激”

斯坦福招生官写给被拒学生的信:教育成就人

美10万名学生来华留学“十万强”计划已实现

开元教育邯郸举行大型留学移民讲座 交流心得

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