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备战中考:看五大名校考生如何突破中考高分

时间:2012-09-20 19: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西安五大名校的考生每年中考成绩喜人,这让很多其他学校的考生羡慕,如何做到中考考取高分?首先同学们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只有良好的基础才是取得高分的保障。西安中考是全面性的选拔考试,要顾虑到大部分考生的水平,因此同学们在基础题上相差不大,只有在后面的难度系数交大的考题上拿分才可以真正的突破平均水平,取得高分。

西安中考数学在综合性、灵活性方面对同学们的解题能力要求越来越高,抓好平时的基础知识在120分的满分中,通常达到90-100分很容易,中上水平的同学有可能会得到105分左右,而优秀学生如果没有对初中数学知识灵活运用较强的能力,突破110分也是一个坎,因此在西安中考中要拉开差距就要突破110分,向更高的分数迈进。

那么,对于现在初三数学较好的学生,如何复习准备,才能在中考中有较大把握的突破110分,甚至到115分呢?

在西安中考数学科目的最后三道题的得分上,前面的基础知识部分随着学校的正常复习进度即可,对较好学生来说,基础知识部分几乎是没有什么差距。那么解决最后三道题的能力就决定了学生能否达到110分,拉开与同等学力的学生差距的关键所在了。因此建议凑从以下几方面开始认真训练总结就可以向五大名校的尖子生一样取得高分。

一、紧跟学校和课外补习班老师的复习进度和要求

无论难易题都认真对待,完成学校作业要求。在这个过程中,偶尔会发现某一小知识点(有的时候是单一知识点)有点欠缺,那么不能忽视它,及时认真的研读课本和平时作业,再找些课外练习题,经过20题左右的练习即可弥补上来,这种专项练习可以很快的完善自己对小知识点的欠缺。

相关新闻:

特级教师:初三数学复习七法宝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新初三新学期提高成绩的四条秘籍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