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中考“撞上”端午 交警:出行避开7时至9时

时间:2015-06-18 2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假期期间,槐安路西部将更堵(资料图)

  周末即将迎来端午假期,然而今年的假期与以往不同,假期的最后两天恰好与中考时间重叠。

  端午小长假会对考试期间的交通产生哪些影响?其间,省会市区的出行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16日,省会交管部门分析了今年端午假期市区的交通状况。同时,还提醒大家,为了保障中考,21日、22日假期出行时,请避开7时至9时的赶考时间,以免与中考车流形成冲突。

  分析1

  假期出行或与送考车流冲突

  20日至22日为端午节小长假,由于今年小长假期间,高速并没有实行免费政策,省会各交警大队分析称,短途旅游将成为更多市民的选择。“尤其是去市区周边景区,当天去当天回的旅游形式会非常多。”桥西交警大队王士辉说,端午节小长假恰好与21日、22日的中考时间重合,因此两股车流很可能发生冲突。此外,新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杰表示,端午节三天假期期间,每天早晨,市区可能都会呈现出城高峰,而根据高考期间的交通流量看,中华大街、平安大街等多条主干道,可能仍会是车流量相对较为集中的道路。“在邻近考点附近的车流很可能会对中考赶考产生一定影响。”

  支招

  避开市区道路可选择走二环

  孙杰分析,中考送考时间主要集中在7时至9时,尤其是8点以后,送考的车辆出行会最为集中。

  “市民一定要避开这一时间段通行,如果必须在这一时间段出行的话,可以选择从家到二环沿线最快的路线,先通行至二环,再选择出城道路,为市区道路送考车流让行。”孙杰说。

  此外,王士辉也表示,端午节假期期间,每日10时以后,还会有一股小高峰,这股车流主要是市民出游的车辆。“这股高峰大约会持续1个小时左右。”

  裕华交警大队民警也提醒市民,如果行车途经中考考点,一定要遵守交警指挥,禁止鸣笛。送考的家长也一定要按照交警的指示将车辆有序的停放。 

  分析2

  省会西部车流将比东部多

  假期期间,除市区道路易拥堵外,王士辉还表示,市民选择通行国道、省道到附近景区游玩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

  记者通过市区各交警大队的分析发现,植物园、动物园、西山等景区主要集中在西部山区,所以选择中短途出游的车流也可能更集中于省会西部地区。

  “市区东部的交通压力会相对小一些,槐安路、新华路等向西部山区出行的车流量可能会增大。”王士辉说,尤其是槐安路主干道,假期期间可能将承担巨大的交通压力。

  支招

  去西部景区可绕行石获北路等

  假期期间,针对市区西部车流激增的情况,王士辉表示,市民选择去西部景区游玩,可以选择石获北路、石铜路等绕行,如果去平山方向的景区可以选择西柏坡高速。

  据悉,针对槐安路车流量将增大的情况,桥西交警大队还专门做出了相应部署。其中,假期期间,桥西交警大队将在槐安路由东向西方向,依次在东风路、维明大街、友谊大街三处上桥口设置执勤民警。“根据槐安路的实时监控,一旦有压车现象,三个上桥口的民警将立即启动应急措施,禁止车辆上槐安路,分流至其他道路通行。”桥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除槐安路市区段采取措施外,槐安路时光街至龙泉大桥段也将设置巡逻民警,对突发的事故、堵车等情况进行处理及疏导。

  分析3

  市区主要出入市口也易拥堵

  根据各交警大队分析,端午节期间,省会商超周边道路可能在下午时段车流量激增,晚高峰段车流会更多。

  此外,红旗大街(南二环-南三环)将为最易堵路段之一,“红旗大街为市区的主要出入市口,早晨车流压力较大,车流主要分为两类,一部分为出城车辆。另外,出殡车辆也往往通行这一路段去往殡仪馆。”王士辉说。

  与该路段相类似,省会胜利大街(北二环-黄石高速桥)、石铜路(南二环-南三环)均因是城区的主要出入市口,也是中短途出行最常使用的道路,所以相对也会更易拥堵。

  高速方面,裕华路高速口、西古城高速口和石家庄北高速口,假期期间仍将有较大的车流量,“部分老家在周边县市的市民可能选择返乡,20日一早和22日15时至19时,这些高速口可能出现车流猛增的情况。”裕华交警大队民警说。

  支招

  可以错时错峰出行避开拥堵

  针对进出市口拥堵的问题,王士辉提醒,可以选择错时错峰出行,避开拥堵时段。“例如红旗大街(南二环-南三环),车流主要集中在上午10点以前,避开这一时段出行就会顺畅很多。”

  此外,对于高速出行,裕华交警大队民警提醒,省会周边有多个高速入口,市民可选择就近上高速,不必专门赶到裕华路、胜利大街、中华大街等沿线的高速口上高速,这样既可以避免增大市区道路车流量,也可以避免上述高速口排队的情况。“比如市民想上裕华路高速口,就不如沿裕华路高速口继续向东通行1公里,从高新区的高速口再上新元高速。”

  施工提醒

  两大施工路段通行要注意

  除市区等道路拥堵的问题,省会两大路段目前正在断交施工,同样需要市民朋友注意。

  这两个路段分别为建国路(红旗大街-友谊大街),市民可选择裕华路、槐安路等东西方向通行。

  另一条是308国道(裕翔街-南三环),该路段目前半幅断交施工,因道路变窄,通行能力降低,准备去往栾城区、赵县游玩的市民,可选择京港澳高速通行,避开这一易堵路段。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高中各学校录取分数线出炉

2017年河北省中考英语试题评析

2017河北中考理综试题物理部分评析

2017年河北中考文综试卷历史板块评析

2017年河北省中考语文试题评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