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北京大学家庭教育专家组全国巡讲石家庄站座无虚席受好评

时间:2012-04-19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4月15日“破解新时代家庭教育难题”为主题的北京大学家庭教育专家组全国巡讲第五站做客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路河北大戏院。

据悉,本次讲座是在学大教育的大力协助下,由北京大学“家长教育与人才成长课题组”组织,从2011年10月开始三宽家长课程的推广,并组织启动了全国公益巡讲活动。三宽家长是北京大学“家长教育与人才成长课题组”组长萧斌臣老师针对新时代家庭教育面临的众多难题,倡导打造“宽容宽厚宽松”理念,倡导家长能够持证上岗,成就“好身体好成绩好人格”的三号学生。

记者通过巡讲现场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学大教育今年要在50个城市举行公益巡讲,主要是为了帮助家长应对新时代教育面临的困难,在社会转型时期各种社会矛盾折射到家庭,应试教育的刚性作用导致家庭教育问题日渐凸显,造成了中国家庭教育出现很多误区。学大教育认为孩子的成长不只是孩子的事情,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结合至关重要。

家庭教育是一个系统的教育,应该以孩子的健康成长为中心,以读懂孩子、认识孩子为基础,做好家长角色的定位,为孩子的成长塑造良好的家庭关系和家庭氛围。在孩子成长的整个过程中有很多关键的时期,包括孩子的早期教育、青春期的教育、中高考的指导以及孩子整个人生的梦想激励和生涯规划。那么,在孩子整个成长的过程中,培养孩子学习、生活的良好习惯,塑造和谐的现代家庭与婚姻关系等这些内部因素都是至关重要的。

学大教育石家庄地区的老师,建议广大家长朋友,与孩子一起应对复杂的网络时代、双独时代、富于时代等现代社会问题带来的挑战,能够真正的成为孩子“宽容、宽厚、宽松”的三宽家长。

巡讲现场座无虚席
巡讲结束后家长与专家面对面沟通

相关新闻:

相约“阳光” 感受国际小学魅力

百余政协委员联名倡议: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八月夏至,崭新征途—— 超级少年少儿口才第三届师训会即将上线!

加盟≠服务终止——超级少年给予少儿口才加盟最好的支持

“小班直播+个性化辅导”模式来袭 原来在线辅导已经如此先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