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京冀百余名大学生免费学中医

时间:2012-08-20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晚报讯(记者 石英杰 通讯员 王愿今)8月19日,在易县清西陵,来自京冀的百余名在校中医大学生在“歧轩家园”开始了为期5天的免费培训。今后5年内,将有10000名在校医科大学生在这里轮流接受“新易水学派-歧轩医学”多项实用性中医技法的公益培训。

据了解,“新易水学派-歧轩医学”是植根于中医经典,广泛吸收各家所长而形成的系统中医理论体系。它包括歧轩医道、脉法、靶向用药、针法、推拿法、养生法等。2008年4月,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将其向省内基层中医医疗机构的技术骨干进行推广。今年8月中旬,北京歧轩医学研究院投资1000万元在易县清西陵建成“新易水学派-歧轩医学”的研究中心“歧轩家园”,使用面积3300多平方米,包括大学生公益培训中心、中医肿瘤康复、养生等专门机构, 主要用于该医学体系的研究和技术培训推广。

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部主任孙永章教授介绍,在中国中医史上影响颇深的“易水学派”是金元时期张元素等名医创立的较为系统的脏腑寒热虚实辨证体系。北京歧轩医学研究院中医专家张润杰教授毕业于河北中医学院。20年来,他和自己的团队潜心研究《黄帝内经》《脏腑标本寒热虚实用药式》等中医经典,通过大量临床实践,逐渐发展并完善了“新易水学派-歧轩医学”体系。该体系不但受到国内中医界的重视,还吸引了英国、荷兰、新加坡等国医学专家来中国交流学习。

张润杰教授表示,三年来,他们已经免费为全国中医基层工作者进行歧轩医学培训32期约2000人次,这些人员遍布北京、吉林、山东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已经在临床一线成为解决患者疾苦的骨干。

相关新闻:

相约“阳光” 感受国际小学魅力

百余政协委员联名倡议: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八月夏至,崭新征途—— 超级少年少儿口才第三届师训会即将上线!

加盟≠服务终止——超级少年给予少儿口才加盟最好的支持

“小班直播+个性化辅导”模式来袭 原来在线辅导已经如此先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