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立足服务做教育 德智塑行业新典范

时间:2013-03-14 14: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德智教育在近期基于"教育即服务"理念推出了全新的德智新学期大礼包,这是"教育即服务"理念在国内被提出的数年之间首次被转化为具象化的产品。

针对教育行业产生了深远影响的产品,记者走访了国内多名教育行业专家。记者发现在多数教育行业资深学者眼中,教育即服务的理念对教育行业是有着 跨时代的意义的。早在1985年,国家统计局就已经将教育行业归为第三产业的范畴,即教育行业所提供的产品是一种服务性的产品,这其实已经为教育即服务的 理念奠定了行业规划的基础。但在国内教育界由于长久以来的观念影响,我们的教育过于强调师道尊严,甚至说部分教师过于以自我为中心,可以说我们的教育缺少 服务意识,缺乏角色呼唤的服务意识。

我们在购物的过程中遇到售货员,对方总是会面带微笑了解顾客需要什么,然后介绍产品的性能、公用、价格等等信息,直到顾客满意。还会做好一系列 的送货上门等售后服务。总之,售货员一定会将顾客牢牢拴住,这其中服务体验是关键。现在就将学校比作是一家商店,教师是售货员,学生就是顾客。教师的责任 就是将自己所出售的货物--知识,出售给顾客--学生。

当然,教育的过程决非商店购物那样简单,这里只是形象地打个比方,但是我们的教育却也急需这样的服务体系与服务理念。不过在目前体制环境下,我 们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这种体系的简建立,但在线教育平台则近乎完美的弥补了这一短板与缺失。目前国内领先的在线教育平台德智教育已经启动了其旗下的全新" 德智大礼包"产品,这是国内教育行业首次基于"教育即使服务"提出的概念性产品。这次德智的学习礼包计划是建立在德智PCQS循环学习体系之上的,德智会 根据每名学生自身的学习情况定制专属学习方案,做到真正的有的放矢。

在诸多学者及自身教育从业者眼中看来,德智全新的产品开启了中国教育界由传统教育模式向服务性教育转变的先河,这甚至是"教育即服务"理念在国内教育界的首次公开尝试,相信第一个吃下"服务性教育"这只螃蟹的德智未来前景客观。

相关新闻:

加盟≠服务终止——超级少年给予少儿口才加盟最好的支持

超级少年不仅是孩子的口才教育,也是校长的运营保障

教育信息化在农林路小学

行业领跑者“瑞思”解读英语教育

高思教育“爱学习”产品发布 助力中小学培训机构成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