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德智校园大使 助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时间:2013-03-27 14: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德智教育是国内最大的在线教育机构之一,德智成立的理念之一就是向西部不发达地区输送发达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

但目前国内的教育平台无法在短时间完全实现教育资源的公平及均衡。那么,线上就成为了促成教育资源均衡分配的最好平台。而德智教育为了促进其平台资源的进一步拓展更是启动了德智校园大使计划。

通过这个计划,一方面可以将德智的优势教育进一步资源向全国均衡分配,另一方面可以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有效地实习平台。甚至未来德智大使毕业后将有机会直接进入德智工作,实现职场生涯的第一步跨越。

德智校园大使曹杨是中国传媒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家乡在新疆哈密。2013年寒假,他从北京回乡,同时还肩负一个特殊的任务,作为德智校园大使的一员,曹杨将向家乡学子介绍在线学习方式,如同把一粒一粒知识的种子播向边疆大地。

通过高中母校老师的介绍,2013年2月4日,曹杨来到学生小唐家里,小唐的父母是哈密一所国营纺织厂的普通工人,近年来,随着纺织业的衰败,小唐父母所在的纺织厂已临近破产,生活的艰辛过早地写在了他们的脸上。

小唐今年十二岁上小学六年级,正面临“小升初”的压力。来到小唐家之前,曹杨便听说了小唐的优秀与用功。与他交谈后,更觉得这个刚满十二岁的少 年十分争气,也带有少年贪玩狡黠的灵气。小唐即将步入初中,一向重视儿子学习的唐父表示,初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谈到小升初的压力,唐父自豪地说, “我相信我的儿子,他已经很用功了!”说到“用功”,小唐一双黝黑明亮的眼睛忽闪忽闪,他私底下告诉曹杨 “现在班里已经开始你追我赶了,我一定要比他们更努力!”

虽然生活拮据,小唐父母依然省吃俭用,尽量满足孩子的要求。地处偏远边疆,唐母常说,“咱们新疆毕竟来说,还是很偏人家内地娃娃能看到的东西咱们就看不到,很多时候老师也不讲,不管怎么样,我们希望好课程、好老师,让我们新疆的娃娃也得到。”

对于哈密地区的孩子来说,网络学习还是个新鲜事物。当曹杨把德智课程展示给小唐时,小唐新奇地问这问那。“我以前从来没听过这么好玩的课!”小唐这样评价屏幕里那位幽默风趣的语文老师。

德智汇集了一批优秀的重点中学教师,将他们的独门授课精华浓缩在短短的几十分钟里,课程中还穿插一系列练习题,让学生能学练结合,及时巩固。课后,孩子随时在线提问,很快能得到老师的解答。除此之外,德智网站上还有随时更新的题库,供学生攻克难关,提高解题能力。

互联网拉近了边疆孩子与世界的距离,渴求知识、向往精彩,是每一个正在成长的少年热切盼望的。通过互联网,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正在向千千万万个小唐打开。

相关新闻:

艺考黑培训打名校旗号招生 藏身山大校园

考生必读:托福听力校园场景话题汇总

22名在华留学生受聘中国文化传播大使

轻模式重理念 德智在线首创"教育即服务"

立足服务做教育 德智塑行业新典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