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轻模式重理念 德智在线首创"教育即服务"

时间:2013-03-25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步入2013年,在线教育市场继续升温,注册学员数量攀升,整体份额同比不断扩大,乐观情绪也弥漫着整个行业,业内人士称在线教育两年后甚至可能会像电商一样普及。一路高奏凯歌的在线教育,似乎已经摸准了传统教育体制的命门。

在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的中学,笔者了解到,在授课方式及课后辅导等方面,传统教育模式的效果正面临着不少挑战。以一个60人规模的初三班级为例,除 去老师备课、授课以及批改作业的时间,分配到每个学生身上的课后辅导时间便显得捉襟见肘。更重要一点,传统面授课程中的满堂灌、填鸭式教学方式也越来越被 学生反感,知识吸收程度低,效果得不到保障,一直被媒体当作批判的对象。受制于以高考为核心的教育选拔考试机制,传统教育表现出的诸多局限,促使越来越多 的学生将在线教育作为提分、升学的救命稻草。

众所周知,互联网对于教育行业的最大价值,即缓解了教育需求与教育资源匮乏、分配不均的矛盾。大趋势下,很多人认识到在线教育的本质即“线上卖知 识”,开发成一种商业模式,纷纷进入这一领域掘金,但类似德智教育机构去思考教育本质的就显得凤毛麟角了。作为中国首家定制式中小学在线学习能效提升平 台,德智一针见血抛出“教育即服务”理念,在业内颇受关注。

如何成为一个行业的领导者?事实上,在线教育拼的也是教学理念的先进性。在德智看来,高质量的内容资源永远是稀缺的,教育资源也一样。专业研究中小学 教育提供在线服务多年,感悟、提炼出的“教育即服务”理念,就像一种文化图腾,鞭策着德智将最优质的教育服务展示给在线用户。

值得注意的是,新学期伊始,德智教育官网抛出的「名师伴读大礼包」牵动着无数学生与父母的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大礼包即成为德智在线教育注册会员的 绿色通道,可以享受到多方面的权益,例如针对高中各年级,上千讲名师课程可以任意选择反复听讲,还可享受到班主任督学服务,并支持学案下载及课件导出。除 此之外,大礼包搭配了上万道名校经典必考题,供学员随意组卷测试。遇到疑难问题,还可求助全国一线教师在线快速问答。该负责人表示,从点到面全方位的教学 服务,加上富媒体的优势(视频、动画、链接都能用来制作教学内容),在学习过程中会产生最佳的用户体验,增强了德智教育的用户黏性。

相关新闻:

“小班直播+个性化辅导”模式来袭 原来在线辅导已经如此先进

武邑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

李志民:互联网将颠覆传统学校教育模式

时间都去哪儿了:八成人深陷“等死模式”

德智校园大使 助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