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武邑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

时间:2015-04-20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武邑县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干部参加教育培训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提高。

  按需施教,做足培训套餐。该县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结合干部培训需求,推出三种“培训大餐”。一是“特供餐”,即政策法规专题培训班、惠民政策知识专题培训班、农村实用技术专题培训班等,提高干部政策理论技术水平。二是“自助餐”,如适当开发增加形象礼仪、亲子教育等人性化专题课件,丰富学习资源。三是“配送餐”,即依托党校师资和富有基层工作经验的领导干部、农业技术人才等,采取“送教下乡”的方式满足干部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搭建平台,拓宽培训空间。该县依托网络资源,开设武邑党建远教视频网,设置政治理论、能力建设、文化修养等方面培训课程,及时更新、丰富相关学习视频课件,促使学习培训方式灵活、多样、便捷,打破时间及地域对干部教育培训的限制,让培训对象能自由支配学习时间,有效缓解工学矛盾,进一步扩大培训的覆盖面,提高参训学员对培训效果的满意率。他们还通过文件通知、定期通报、电话、短信等方式促学,切实提高了干部的学习积极性。

  互动教学,浓厚参培兴趣。该县改变过去“满堂灌”的教学方式,在教学方法上坚持以学员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在原有讲授式、案例式教学方法的基础上,依托多媒体教学设备,积极探索尝试讨论式、探讨式、体验式等多种教学方法,让学员通过讨论交流进行合作学习,有效激发了学员的学习兴趣,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该县还推行领导干部和先进典型上讲台制度,同时开展现场教学,将专题辅导与现场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武邑建设实践的素材变为教材、建设实践的现场变为课堂、建设实践的领导者和参与者变为教育者。

相关新闻:

少儿口才培训行业的强劲领导者-----超级少年

超级少年不仅是孩子的口才教育,也是校长的运营保障

教育信息化在农林路小学

“瑞思杯”大赛如火如荼 优秀选手告诉你怎样晋级

行业领跑者“瑞思”解读英语教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