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坚决抵制校园暴力,给孩子们一个美好未来​----机场路6.4班

时间:2021-12-31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机场路小学6.4班开展了一场以“预防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的专题教育活动。

大家知道校园是一个供我们读书和掌握知识的地方,这里承载着我们的梦想,但是在当今社会,本应清净的校园里,却不时传来有关暴力伤害的消息:学生们互相斗殴,在校外聚众闹事,孤立同学,因几句不入耳的话便出手打人……一起起校园暴力事件不仅让人触目惊心。

暴力不只是殴打,软暴力同样可怕

“暴力”,它不仅包括肢体上的冲突,同时也包括软暴力,比如言语上的侮辱,精神上的摧残等。它不但使你的肉体受到伤害;还可以使一颗纯净的心灵走向弯曲;更能使人的精神受到痛苦的折磨,严重时,能威胁你身边的人的生命安全。

抵制校暴,从我做起

抵制校园暴力,做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做到:

1.培养自己良好的心态,增强自我控制能力,用包容的眼光对待人和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应成为我们生活中的行动准则。

2.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正确对待网络、自媒体等的渲染。自觉远离、拒绝生活中的一些灰色文学、暴力游戏等,不受传媒中的暴力现象的影响,更不能模仿。

3.学会采取正确的方式缓解各种压力,通过恰当的途径进行排解,在压力面前要保持平和的心态,积极与同学、老师或家长沟通,通过交流来释放压力。

4.学会与人交往,提高交往能力,正确处理自己的人际关系。谨慎交友,拒绝与校外不良青年交往。在受到威胁时候要及时向学校、家长、老师报告或报警求助。

5.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的法制意识,增强自身的法制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珍惜生命,幸福成长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的,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我们都生活在亲情、道德、责任、义务等等交织的社会生活当中,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为了家人的幸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相关新闻:

书香韵味满校园,祖国花朵齐开颜 ----机场路6.4班主题活动

艺考黑培训打名校旗号招生 藏身山大校园

考生必读:托福听力校园场景话题汇总

德智校园大使 助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