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上海市招聘4476名公务员职位数5年来首降

时间:2013-12-18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晨报讯记者昨天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4年度上海市公务员[微博]考试录用工作于昨日正式启动。2014年度上海市公务员招考推出16个残疾人定向招录职位,包括市委办公厅业务处室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办公室财务管理职位等,为近年来首次,推出这么多职位也是历年所没有的。

  按照规定,外省市社会人员报考本市公务员,须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且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一年以上,积分达到标准分值120分以上。据透露,今年招聘的职位数比去年有所下降,也是近5年来首次下降。

  全市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共推出招考职位1718个,计划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4476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于12月18日至23日通过“上海市公务员局网站”(www.shacs.gov.cn)和上海“21世纪人才网”(www.21cnhr.gov.cn)进行网上报名。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时间为2014年1月18日。

  2014年度上海市公务员录用考试,在招考职位要求上,继续坚持面向基层的用人导向,市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均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城管和交通执法等基层一线执法职位实行定向报名。在考试方式上,继续实行A类(招录对象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职位、B类(招录对象基层工作经历“不限”)职位分类考试,进行分开报名,并实行先笔试、后职位报名。在考试科目上,实行两门“公共科目”加一门“专业科目”的“2+1”模式,其中两门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专业科目分为综合、政法、经济、财务、信息、城建等六大类。在分数线划定上,根据报考人员“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的总成绩,以每类专业计划招录人员总数3倍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分类确定笔试合格分数线。

相关新闻:

上海市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及职位表

中国银监会2015年国考专业科目笔试大纲

中央拓宽选人视野 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

招基层工作人员 年轻高学历的反而被劝退回家

上海市2014年度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告解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