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公务员军训为何能引发热论?

时间:2015-04-24 06: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生入校先要军训,但工作多年的公职人员也要参加封闭式军训?你没听错,这是深圳罗湖区为转变公职人员作风想出来的新创举。罗湖区首次组织约1100名公职人员进行封闭式军训,目的就是转作风、提精神气儿、治慵懒散。然而,公务员军训是否会流于形式?脱产军训会不会影响工作?军训能治公务员“慵懒散”现象?来看看专家学者的观点PK。(新华网2015年4月20日)

  近日,一篇《公务员军训能治“慵懒散”吗?》的新闻报道引发热议。有举手赞成的,认为军训能使公务员养成令行禁止的品格,在工作和生活中学会以“军人”的高标准严要求衡量自己,将党纪国法视为“如山军令”,从心底里敬畏法律、遵守规则。也有摇头反对的,认为军训流于形式劳民伤财,是一种新的形式主义作秀。

  新生入学要军训,现在公职人员同样要军训,为何都是军训,两者引起的反应却有着天壤之别?

  这两者根本在于学生军训,特别是大学生军训,犹如踏入大学校门的“必修课”,俨然一种责任与义务,而公务员军训并非如此。

  “慵懒散”是个别公务员在工作形成的“不健康”工作作风,是属于工作中产生的状态。是以,“慵懒散”是迫切需要解决,但解决靠军训,非但不是别出心裁,还贻笑大方,再次对政府的公信力产生质疑。

  公务员和企业员工一样是一个政府机构形象的代表,这个政府好不好、能不能够信任、值不值得依赖,全是由政府的公职人员体现。因此,政府机关在解决有些矛盾问题时,不单单要敢做,敢创新,还要从实际出发,站在大众角度思考,这样的方法是否可行,是否能被人认同并且取得实际效果。

相关新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 15日起报名

2015公务员面试备考:像公务员一样去思考!

公务员“跳槽”现象早已有之 不必过分解读

人社部:数据显示公务员没有出现离职潮

公务员"离职潮"调查:世界那么大 去留本寻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