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中学老师自学法律告赢银行

时间:2012-07-27 09: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打赢官司,郭振峰自己搜集证据、整理材料

一位父亲的存折被骗子调包,存折上的6万元存款不翼而飞,他本想状告银行,可又没这个勇气,郁郁寡欢9个月。儿子不请律师,自学法律,作为父亲的民事维权代理人,把银行告上法庭。此案从起诉到终审判决,历时三年,4次开庭,儿子终于为父亲追回40%的经济损失。儿子说,出了这个事情,父亲和银行都有责任,希望广大读者吸取教训,特别是银行应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让老百姓存钱取钱都放心。

老郭碰上“程老师”,掉进一个连环套

7月23日,读者郭振峰给本报编辑部来信说,他为父亲老郭打赢了一场官司,法院也把银行赔偿他们的损失强制执行完结。此事虽然过去三四个月了,可他一直放不下,总想把自己的感受告诉更多人,让大家受益。想来想去,觉得还是通过燕赵晚报这个平台了却自己的心愿为好。

生意人大都想迎来大客户,家住石市五七路的老郭也不例外。

2008年6月,卖床板多年的老郭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此人自称姓程,是河北师范大学的教师,慕名前来为学校订购3000套学生床板。双方谈好价格,约好次日在河北师范大学签合同。

第二天,老郭依照那位来客的叮嘱,来到河北师范大学,迎面正好碰到那位自称姓程的老师。“程老师”说:“我马上要去开会,就在楼道签合同吧!”可他并没有马上签字,而是略有所思地对老郭说,他想先支付老郭30%的定金,只是不放心老郭的经济实力,担心老郭不能按时完成3000套床板的业务,建议老郭到某银行办个存折,存几万元钱,以证实自己的经济实力。

老郭见“程老师”对河北师大很熟悉,就越发相信此人,于是就答应照办。

相关新闻:

相约“阳光” 感受国际小学魅力

百余政协委员联名倡议: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八月夏至,崭新征途—— 超级少年少儿口才第三届师训会即将上线!

加盟≠服务终止——超级少年给予少儿口才加盟最好的支持

“小班直播+个性化辅导”模式来袭 原来在线辅导已经如此先进

共6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