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教育公司惊现黑幕 学生家庭信息每条6毛被转卖

时间:2012-08-18 08: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烦死你们这种教育公司了,天天接到你们的电话!还让不让人休息!”说这话的,是汉口某重点中学一名学生的家长。他说的教育公司,位于汉口武汉广场写字楼。

上周,该公司话务员李依依(化名)透露,公司拥有江汉、江岸、硚口和汉阳多所中学学生的详细家庭信息,总数量大得惊人。公司每天让话务员给家长打电话,说服对方把孩子送来培优。

这是一家什么公司?到底有多少学生的家庭信息被泄露?为此,记者卧底该公司进行了一周的调查。

辞职话务员揭秘教育公司内幕

武昌某高校大学生李依依介绍,几个月前,她来到位于武汉广场写字楼的一家教育公司做兼职话务员。每天的工资是30元,如果拉到一名家长来访,还可获得10元奖励。

按照公司的安排,每天由负责人给话务员发放中学生的家庭信息表。考虑到学生家长在上午可能比较忙,公司要求话务员从每天下午2点到5点给家长打电话,竭力劝说对方把孩子送来公司进行辅导,辅导的学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政治、物理、化学等。

李依依说,她拿到公司发的信息表后,非常惊讶。上面不仅有学生的姓名、性别、班级,还有家长的姓名、电话、家庭住址。还有一部分名单上,甚至记录了家长的工作单位。

按照分工,她主要拨打的是武汉市七一中学初一学生家长的电话。每人每天要打60-100个电话,一周下来,她打了400多个家庭的电话。

在拨打电话的过程中,李依依多次被家长拒绝,甚至被对方破口大骂,她强烈感受到家长对于公司这种骚扰行为的厌恶。后来,她离开了该公司,觉得有必要揭发此事,并且弄清真相。

赵老师培训话务员如何打电话

8月7日,记者来到武汉广场写字楼。一楼大厅的楼层指引牌显示,写字楼里各种教育培训公司有50多家。在电梯入口处,可以见到不少背着书包的学生。

在该写字楼内,记者找到李依依所说的教育公司,并佯装在校大学生应聘兼职话务员。记者发现,该公司的场地并不算大,里面有小型会议室、咨询室、教室等,工作人员在10人左右。

次日,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赵老师给应聘人员培训。她说,公司的核心业务就是说服家长把学生送过来,由公司聘请的老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学科辅导。考虑到收费不低,家长要有较好的经济承受能力,而该公司又地处汉口中心地区。因此,公司的目标生源主要是江北的一些省、市级重点中学学生。如:武汉二中、七一中学、六中、十一中、六十八中、十七中、十九中、三中等。公司掌握了这些学校几乎所有学生的名单和家庭信息。

在培训时,赵老师对以上中学的性质、师资力量、生源等情况了如指掌。如某省重点高中的学生基本分3类:保送、出国、考大学,她能说出这3类学生各自所占的比例。

“给家长打电话时,如果对方问我们怎么知道他们的电话,该怎么回答?”她说,碰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转移话题,说自己并不清楚。如果对方要打破沙锅问到底,也可以这样回答我们和学校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去学校做过一些宣讲,所以有您的电话。

“你想啊,要是和学校没有关系,怎么搞得到家长的电话?”她说。当记者进一步打听学生家庭信息是如何搞到的,赵老师并不给予正面回答。

相关新闻:

相约“阳光” 感受国际小学魅力

百余政协委员联名倡议: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八月夏至,崭新征途—— 超级少年少儿口才第三届师训会即将上线!

加盟≠服务终止——超级少年给予少儿口才加盟最好的支持

“小班直播+个性化辅导”模式来袭 原来在线辅导已经如此先进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