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资本扎堆涌入在线教育 或现并购潮

时间:2014-09-05 2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在线教育概念板块的拓维信息、珠江钢琴等多只个股涨幅居前,未来该板块或迎并购融资潮

  今年以来,在线教育成为资本眼中的“香饽饽”。这也使得A股在线教育板块近期表现良好。昨日,该概念再次走强,拓维信息涨停,珠江钢琴、万达信息、出版传媒等涨幅居前。券商认为,在线教育是一个蓝海市场,未来或将迎来并购潮。

  9月3日,A股在线教育概念股表现良好,拓维信息涨停,珠江钢琴、万达信息、出版传媒等涨幅居前。实际上,近期以来,该概念一直没有沉寂。全通教育,在整个8月大涨33%,9月又涨了近10%,并在周二创出新高,股价超过100元。

  市场人士认为,长期而言,在未来的教育生态圈中,掌握教学数据的公司才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而与此相关的行业内具备成长性的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

  资本扎堆涌入

  在线教育或现并购潮

  眼下,在线教育是各路资本眼中的“香饽饽”。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8月,国内外在线教育领域共发生投融资(含收购)案例13起,其中国内10起,投融资总额超过10亿人民币;国外3起,投融资总额为2.5亿美元。

  有报道称,智课网近期已完成A轮融资,金额千万级美元,估值近一亿美元,投资方为百度[微博]。这是百度在教育领域的第三笔投资。此前,百度投资了万学教育、传课网。智课网于今年2月份上线,由原新东方高管韦晓亮、翟少成联合创办,主要为用户提供包括托福、雅思、SAT、GRE、GMAT、留学等在内的出国考试在线学习服务。

  8月29日,在深圳举办的在线教育投资主题沙龙上,上百名投资人云聚一堂,在线教育俨然成为了资本眼中最具想象空间的蓝海,A股的并购潮也极有可能转向教育题材。

   “三驾马车”拉动

  教育信息化迎来大增长

  宏源证券认为,政策、技术、需求三驾马车拉动教育信息化市场增长。从政策层面看,国家对于教育信息化关注程度、政策力度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投入持续加大。教育资源不匹配及全民素质教育需求,推进了教育信息化行业的发展。在线教育火热,高等教育平台建设市场处于爆发前夜。通过对比国内外在线教育产业链可以看出,目前我国的高等教育平台存在蓝海市场。随着互联网的推进,高校职能及教学观念的转变,高等教育平台建设市场将迎来大增长。

  来自清科集团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839.7亿元,同比增长19.9%;用户规模达6720万人,同比增长13.8%。2013年度全球在线教育风险投资交易共200起,披露交易额9.37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投资交易44起,占比22%,交易额8240万美元。可见这是个多么大的市场。

  成都私募基金投资经理李先生认为,从相关个股的走势来看,在线教育的行情还没有走完。目前表现最好的拓维信息,股价空间已被打开。

  拓维信息(002261),公司现在正重点向移动互联网和教育产业转型,上月底,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拓维教育发展公司与深圳市菁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拟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其中,湖南拓维以900万元及校讯通渠道,运营商渠道等营销推广资源,占合资公司51%股权。此前,公司又再次提出实施股权激励方案。

相关新闻:

在线教育大肆进入市场 家长学生赞弹不一

从冰山一角看在线教育的巨大体量

在线教育洗牌将至? 资本疯狂市场慢行

黄嘉榔:优秀的在线教育人员从何而来(图)

华平在线教育——杨浦普惠教育实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