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辅导 正文

黄嘉榔:优秀的在线教育人员从何而来(图)

时间:2014-09-28 2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4年9月26日,在魔都上海,有幸在现场听取由沪江网组织的第二届全球互联网教育大会。下午听一个圆桌讲座的时候,突然想把这个怎么按特征来寻找你的在线教育团队,或者你的团队该如何的。嘉榔将从人事行政、财务部、品牌、教研、技术部、互联网运六个部门说起,本文章的内容适合一部分人。嘉榔知道大部分的在线教育创业团队也就几个人,所以谈六大部门那是远了,所以请选择性吸收,记住吸收本文中的思想。

   (1)人事行政部

  说起人事行政部,曾有缘在某个微信群听了由华为HR主讲的一堂人事行政的课。华为的人才培养体系,不用说很多人都知道很棒。作为一个在线教育平台,无论是初创还是创立有段时间了,挖掘人才是至关重要的事情,有是公司创始人直接出手,然后就变成公司的人事出发了,所以一个初创的公司,挖来一个优秀的人事行政的人才,才能保持后续的进行。那么行业里面,怎么找到这种人?

  作为在线教育平台,你没有其它人的吸引条件,也没有其它诱人的未来,那么适合你的这部分人在哪里?他们并非来源我们不离口的五百强,不是来源传统教育机构的人事行政,那有时候没有多大的益处,要寻找这方面的人就往互联网企业里面找,是那一部分把招聘玩得出神入化的企业,这部分的人事有对互联网的足够的触角,不会把人事行政限制在线下,所谓的招聘会、51job等,并且他们懂得怎么通过互联网来找到更多优秀的人才。只有优秀的人才能走到一起,人往哪里走,就应该往哪里找人。

  建议:找到本行业内本岗位玩得好的互联网公司,无论大小,去打罗吧。

   (2)财务部

  是否认为这是一个没有什么好点子的部门?那就错了,对于在线教育平台而言,如果招来的是传统教育机构的财务部,大部分会把你的流程变得于传统教育机构一样复杂,嘉榔就是传统教育,林林种种的报销、申请等,这些一旦引进在线教育平台会是一个阻碍。当一个互联网教育机构,没有与互联网接轨进而改进自己的部门,那么到最后会是一个公司里面最令人不爽的部门。

  但既然不招传统教育机构,那么一些专业的财务就行了吗?非也,要想打好团队,嘉榔建议寻找电商企业的财务,这部分的财务对于电商的财务得心应手,你一个在线教育平台,是有电子商务的成分的,所以这部分人:一是满足日常的需要;二是能够帮你做好转化财务上面的事情,何乐而不为。难道你想每天告诉财务部门,这个赶紧下来,我们知道互联网有些事情就是以快取胜的,心照不宣吧!

   (3)品牌部

  每个公司都有一个品牌部,我们在线教育平台虽小,所以创始人就是宣传者又是执行者,所以对于这部分平台是不适用,但对于一些传统教育机构,一些稍微有一定团队规模的就适用。

  品牌人员的选择并非你有很多资源,而是要懂得把资源盘活,盘得漂亮。当你拥有一百个媒体资源的时候,如果比不上一个互联网媒体资源,那么你的人就该换了。

  如今的品牌不懂得运用互联网来做品牌,那么这个部门的人就应该去培养。看看互联网IT里面一旦有什么大事,以往最早出来是电话,接着是QQ群等聊天工具,后来就是即时微博,再到现在就是微信,想想看当你为了品牌目的的时候,能够把大部分的人微信刷爆了,那就是牛逼了。

  嘉榔朋友圈有几千位好友,所以一旦互联网有啥大事,就必定被刷屏,我想不知道都不行,接着我肯定去了解了,那这种效果就出来,品牌是出现在眼前,然后记住了接着由于好奇心去了解,基本完成一个过程了。

  因此,品牌团队打造上面并非说你出自某个传媒企业,也非是哪个公关公司,而是选择那些懂得玩新媒体的人,说白可能是记者比起所谓的专业品牌人更加适合,而切记能不选择传统教育机构出来的就尽量不选择,传统教育机构没有多少品牌运作的概念。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小班直播+个性化辅导”模式来袭 原来在线辅导已经如此先进

超级少年不仅是孩子的口才教育,也是校长的运营保障

教育信息化在农林路小学

“瑞思杯”大赛如火如荼 优秀选手告诉你怎样晋级

行业领跑者“瑞思”解读英语教育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