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公务员频现“神回复”拷问公信力

时间:2013-12-27 0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闻回放:12月,网友向广西博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官微发私信咨询问题,对方回复“你个白痴”。此外,“是我国镉污染事件处置史上的一个奇迹”“倒霉就倒霉在焦裕禄”“国务院?好遥远啊!”“有意见去厕所提”等“神回复”还言犹在耳。部分政府公务人员应对网络舆论的招式堪称“葵花宝典”:踢皮球式、挤牙膏式、撒谎式、粉饰式、撇清式。

  网眼微评:“神回复”各有神奇不同,却都有着不把人雷倒不罢休的共同“追求”。网民纷纷用“懒政惰政”“屏蔽民意”“藐视公众智商”等,来表达失望与愤怒。专家分析,“神回复”出现的根源,是公务员[微博]缺乏公仆意识,而人们对“神回复”的关注,也反映了公民意识的觉醒。“神回复”挑战着公众的承受底线,是自残公信力。望这等“宝典”早日退出“江湖”。

相关新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 15日起报名

2015公务员面试备考:像公务员一样去思考!

公务员“跳槽”现象早已有之 不必过分解读

人社部:数据显示公务员没有出现离职潮

公务员军训为何能引发热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