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港区代表建议香港青年考内地公务员

时间:2014-03-05 23: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香港《明报》报道,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前香港保安局长李少光表示,建议开放门路让香港青年有机会在内地做公务员,提升对国家事务的参与感。

  李少光接受媒体访问时建议,采取措施令香港青年多关心国家的国防和外交,并关心国家主权、安全和国家利益。他提议可让香港青年有机会做内地公务员,或者驻港部队可多开展与港人特别是年轻人的交流活动。

  他说可借鉴保安局属下医疗辅助队及民安队等志愿团体模式,吸引年轻人参与,建立对年轻人有吸引力的义工组织和激励机制,有助让爱国信念深入人心。

  香港新民党3年前开始研究香港青年是否可参军。该党主席叶刘淑仪表示,有关议题仍在研究,当中涉及两地法律问题。

  她说内地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除非香港青年是在清华、北大等大学读书,已适应当地生活,或可一试。她建议年轻人多回内地做义工,相信对了解国情更有帮助。

相关新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 15日起报名

2015公务员面试备考:像公务员一样去思考!

公务员“跳槽”现象早已有之 不必过分解读

人社部:数据显示公务员没有出现离职潮

公务员军训为何能引发热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