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上海公务员热略有降温 外企热度回暖

时间:2014-06-23 23: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经过了“更难就业季”后,大学生的就业选择发生了一些变化。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23日在此间发布一项就业调查显示,上海公务员[微博]热相比之前略有降温,外资企业的热度正在回暖。

  公务员因为收入和工作稳定,一直受到上海大学生的追捧。这份调查也显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政府机关和行政事业单位仍是择业首选,34%的受访毕业生择业首选政府机关或行政事业单位。但是与2013年相比,择业方向已经出现变化,“公务员热”略有降温,比2013年下降2.5%。外企热度回暖,选择“外资企业”的比重比2013年上升4.2%。

  不过高校毕业生对民营私营企业依旧缺乏热情,但比重较2013年略有提高。自身发展前景、用工权益保障和收入稳定性,仍是阻碍大学生走进民企私企的三大顾虑。

  调查指出,不同群体毕业生择业方向也显现较大差异。研究生更偏爱外资企业,女生青睐政府机关或行政事业单位,男生对国有企业有所期待。从学校类型看,重点大学学生偏好外资企业,42.3%的重点大学倾向选择外资企业,高出平均值11.6%。

  在不同学历的就业状况中,研究生就业形势最好,专科生次之,本科生较差。数据显示,受访毕业生中研究生有去向的比重达到89%,专科生为60.7%,本科生为55%。

  据了解,高职大专院校通过专业规划、校企结合等方式,将教学目标聚焦于实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同时专科生工资待遇、岗位职务等要求也更为现实。报告认为,“本科生在学术研究能力、社会融入、处世经验等方面不如研究生,实际操作技能又不如专科生,高不成,低不就,导致就业困难。”(完)

相关新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 15日起报名

2015公务员面试备考:像公务员一样去思考!

公务员“跳槽”现象早已有之 不必过分解读

人社部:数据显示公务员没有出现离职潮

公务员军训为何能引发热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