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公务员 正文

机构称能帮改公务员考试分数 不少考生上当

时间:2014-07-10 23: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7日,他的朋友刚参加完2014年青海省公务员考试,就收到一条可以帮助他修改分数的短信,因担心考试成绩,他的朋友拨通了电话……

  “10日前报名,收费打八折”

  一个自称是文通教育内部工作人员的人在电话中说,他所在的机构可以帮助修改分数,改变考试名次,“如果在7月10日前报名,报名费为1.5万元,还可享受八折优惠。如果在7月10日以后报名,报名费就不再优惠。”

  对于才让的朋友而言,1.5万元不是小数目。担心上当受骗,挂断电话后,朋友立马咨询了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才让。近年来考生受骗的案例不少,朋友的话并未让才让感到惊讶。他明确告诉朋友,这是骗人的行为,不可信。朋友这才打消了念头。

  “不要浪费机会,加QQ8534……”

  除才让的朋友外,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反映他们也收到了改分短信。7月6日,25岁的小金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18291934954发来的短信,内容为“学员你好,2014青海省公务员提供改分,不要浪费这次机会,加QQ8534……”

  “这样的短信太多了,基本都是骗人的。”看完信息,小金没当一回事。后来才听说,跟她一起参加考试的人几乎都收到了这样的短信,但竟然会有人当真。

  9日,记者拨打小金提供的电话号码,号码归属地为陕西西安,电话已停机。

  “按办理的先后顺序修改分数”

  随后,记者添加了QQ8534……,网名叫“文通教育”。记者咨询能不能修改公务员考试成绩,“文通教育”回答可以修改,修改一名考生的分数要收取3万元,需在成绩公布前付清所有款项。考生只需把钱汇入指定的账户,或者在网上银行转账,到账后,成绩公布前,将按照考生办理的先后顺序修改分数。

  “如果交了钱没有修改怎么办?”“文通教育”说,如果没有修改,他们会全额退款。看记者不相信,“文通教育”又改口称,“如果不放心,可以在改成绩之前先付一半,改后再付清剩下的钱。”之后“文通教育”不断让记者提供准考证号。

  “操作五年,与内部人员合作”

  记者未提供准考证号,称怀疑“会不会出现收了钱不办理的情况”。“文通教育”则说,“我们机构操作了五年,从没有出现过你说的情况,每年都有名额,没过的话我们全额退款。一般不存在不过的情况,因为本次是与内部人员合作。”

  “3万不是小数目,不签订协议吗?你们有具体的办公地点吗?”针对这些问题,“文通教育”则说:“现在报名的人挺多的。我们在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帮你顺利修改成绩。”然后让记者提供姓名、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记者并未提供,对方也就不再联系。

  据了解,这样的情况在每年公务员考试前后都会发生,已经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可每年仍有不少考生上当受骗。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青海新闻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相关新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 15日起报名

2015公务员面试备考:像公务员一样去思考!

公务员“跳槽”现象早已有之 不必过分解读

人社部:数据显示公务员没有出现离职潮

公务员军训为何能引发热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