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SAT明年实施新改革 常春藤名校入学要求有变

时间:2015-11-18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国大学2016秋季入学的申请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2016年SAT考试的改革使得许多美国名校也调整了入学要求。

  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康奈尔大学、布朗大学等常春藤名校,不再要求申请者必须提交SAT 2(学科测试)成绩;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不强制要求学生参加新SAT的写作考试,而乔治华盛顿大学则加入可选择考试(Test- Optional)的大学行列,不再强制要求申请学生提交SAT或ACT考试成绩。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耶鲁大学2016年入学仍然使用旧SAT考试的成绩,2017年之后的申请可以提交新SAT、ACT或者旧SAT考试成绩中的任意一种,但必须提供作文成绩。

  据悉,新SAT考试将于2016年3月举行,新SAT考试的作文要求不再是以往根据一个主题写一篇表达自我观点的议论文,而是分析给定的文章的论点并且说明作者如何构建这个论点来说服读者;同时考试时间也从25分钟增加到50分钟。

  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美加项目经理张励生认为,SAT作文的改革更加贴近美国教育,对中国学生而言是一个挑战,“中国学生擅长在考试中运用成熟的案例和数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但是改革后的作文考试则考察学生的逻辑能力以及分析概括能力,面对同样的材料,学生都是临场思考,同时也避免了学生考前押题以及通过运用准备好的成熟例子来获得高分的情况出现。”

  张励生分析,学校调整入学要求充分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申请难度的提高。近年来中国学生语言考试的成绩很不错,当这种标准化考试不足以来甄别学生个人实力的时候,学校就会降低这一项在评价体系的比重,增加其他项目的重要性,尤其是可以体现学生个人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及社交能力等能力的项目,试图多维度考察一个学生全面发展的情况。

  如何突围?

  面对名校入学要求的新变化,专家建议,学生一方面要提升自己的学术成绩以及各种考试成绩的硬性条件,另一方面注重丰富自己的社会经历,结合自己的个性和优势,选取有价值的活动。“也许你的领导能力并不出色,但是可能你的绘画水平很高,或者你有很强的时尚感,挖掘自己的优势,然后找相关的活动去参加,这样的社会实践才有价值。否则盲目地参加一些大同小异的活动只会让自己变得雷同,这样的简历不具备实际竞争力。充分展现自信,这在美国教育中一直是鼓励的。”

相关新闻:

欧洲留学:英国名校大热,可否另辟蹊径?

高考成绩获多国名校认可 留学“利好”你咋看

三本女生被世界名校录取 注重提高综合素质

推高端留学服务 多花几十万确保读常春藤?

课外活动太雷同 高分学生也被美国名校拒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