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哈尔滨将冰雪项目纳入中考 上冰课不能低于8堂

时间:2013-12-04 17: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今冬开始,哈市首次将冰雪体育项目纳入中考[微博]体育考试,也因为这个原因,今年的上冰雪活动在学生和家长[微博]中反响格外大。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11月20日至明年2月28日,全市中小学校正式开展“百日上冰雪系列活动”,冬季学期上冰课不能低于8堂。

  寒假期间要安排上冰

  为了让广大中小学生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校必须开展上冰雪活动,凡是具备场地条件的学校必须浇冰场,开设冰雪体育活动课;对不具备场地条件的学校,也要在现有场地中浇一个冰角,开展抽冰尜、打出溜滑、打爬犁等丰富多彩的冰雪趣味体育活动内容。此外,没有条件浇冰场的中小学校可到相邻有冰场的学校借冰上课,或几所学校共用一处冰场等“走冰”方式,为学生上冰课提供便利。冬季学期,必须保证每个中小学生上冰课时间达到8堂以上。寒假放假期间,学校要安排到校日,专门为学生安排上冰活动时间。

  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陈国富说,为了鼓励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上冰雪活动,今年市教育局首次开设了上冰雪活动专项资助经费,八区内所有开展浇冰场等冰雪项目的中小学都会获得相应的补助经费。

  冰雪体育考试六选一

  从2014年起,哈市首先在八个主城区将冰雪体育项目纳入中考体育考试。冰雪体育考试项目由学生在六项中自主选择任意一项考试。各学校也可根据本校实际情况设定其他考试项目及标准,但须经市招考办和市教育局审批。

  陈国富告诉记者,中考冰雪体育项目考试时间主动权由各学校负责,考试项目选择权由学生做主。考试预计在12月下旬陆续开展,市教育局要求考试在1月放寒假前完成。陈国富表示,只要学校按要求开展上冰雪课程,学生认真上冰课,考试肯定会通过,所以考试压力不要过大。

相关新闻:

行唐县教育局召开2015年中考考务培训会

昆明异地中考方案2014年出台

冰雪体育进哈市中考 100米滑冰等六选一

深圳中考部门科目考试时间提前 压力不降反增

中国学校需6万名责任督学 年底前配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